跳到主要內容

颱風安排

颱風季節期間之航班安排及資訊發佈

新渡輪一直以提供安全的渡輪服務為本,在颱風吹襲下,基於陸上與海面情況截然不同,新渡輪除會參考熱帶氣旋警告信號這基本因素外,還需要根據湧浪、湧流及風速對船隻穩定性及操控造成之影響,以至航道沿途的海面情況及在空曠環境下對船隻安全航行之影響等,由船長作專業判斷及進行實際環境評估,才作出保障乘客及船隊安全的停航及復航安排。

同時,在航班需要作特別的安排如停航及復航時,新渡輪亦會透過多方面的渠道通知乘客,包括:

  1. 已錄製最新航班安排資訊在電話系統內的電話服務專線 (電話號碼:2131 8181) ,電話接通後,乘客即可直接收聽最新的航班資訊
  2. 新渡輪企業網站 www.sunferry.com.hk,最新的航班安排資訊將會在首頁顯示
  3. 「新渡輪」手機應用程式,最新的航班安排資訊除會在首頁顯示外,只要乘客開啟設定內的推送通知,其手機即可收到及顯示相關資訊
  4. 電子傳媒(包括電視台、電台)及傳媒的網上即時新聞

另外,若乘客有需要,民政事務總署的緊急事故熱線2835 1473會於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生效後啟用。

如有疑問,歡迎致電 2131 8181 與顧客服務部聯絡,或向碼頭當值職員查詢。

另可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