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台风安排

台风季节期间之航班安排及资讯发布

新渡轮一直以提供安全的渡轮服务为本,在台风吹袭下,基于陆上与海面情况截然不同,新渡轮除会参考热带气旋警告信号这基本因素外,还需要根据涌浪、涌流及风速对船只稳定性及操控造成之影响,以至航道沿途的海面情况及在空旷环境下对船只安全航行之影响等,由船长作专业判断及进行实际环境评估,才作出保障乘客及船队安全的停航及复航安排。

同时,在航班需要作特别的安排如停航及复航时,新渡轮亦会透过多方面的渠道通知乘客,包括:

  1. 已录制最新航班安排资讯在电话系统内的电话服务专线 (电话号码:2131 8181) ,电话接通后,乘客即可直接收听最新的航班资讯
  2. 新渡轮企业网站 www.sunferry.com.hk,最新的航班安排资讯将会在首页显示
  3. “新渡轮”手机应用程式,最新的航班安排资讯除会在首页显示外,只要乘客开启设定内的推送通知,其手机即可收到及显示相关资讯
  4. 电子传媒(包括电视台、电台)及传媒的网上即时新闻

另外,若乘客有需要,民政事务总署的紧急事故热线2835 1473会于八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生效后启用。

如有疑问,欢迎致电 2131 8181 与顾客服务部联络,或向码头当值职员查询。

另可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