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環 — 長洲》《中環 — 梅窩》《橫水渡》

因應乘客對攜帶寵物登船的情況,新渡輪現重申有關之規定如下:

  1. 請勿攜帶活禽鳥(包括但不限於雀鳥及鸚鵡)或家禽登船。請勿攜帶任何寵物進入普通渡輪豪華客艙及乘搭高速船(陪同失明人士之領行狗隻除外;個別設有寵物區的高速船除外,攜帶寵物的乘客可優先於該寵物區入座)。
  2. 攜帶任何寵物登船前,須先經碼頭售票處或指定之售票位置登記確認並購票(陪同失明人士之領行狗隻除外)。
  3. 根據香港法例421《狂犬病條例》 第23條「第II部動物(即「狗」)須受控制」,(1) 除非以帶牽引或以其他方式控制,否則第II部動物(狗)不得出現於 — (a) 公眾地方;或(b) 其他地方,而按常理可預料該動物如沒有以帶牽引或沒有以其他方式控制而出現於該地方,便會從該地方遊蕩至公眾地方的。(2) 凡在任何地方發現第II部動物(狗),而有違反第(1)款的情況,則該動物的畜養人及任何促使、任由或准許該動物在該地方出現的人,均屬犯罪,可各處罰款$10,000。若攜帶狗隻乘船時未有以帶牽引狗隻,新渡輪有權拒絕運載。
  4. 寵物不可佔用座位並在可行情況下放於籠內/袋內及全程必須停留在主人的身邊(如攜帶寵物的乘客乘搭個別設有寵物區的高速船,須盡力約束其寵物全程停留於寵物區內)。

  5. 為避免乘客所攜帶之寵物對其他乘客造成滋擾及恐懼,和保持船艙寧靜,攜帶寵物乘船的乘客必須約束其寵物。新渡輪強烈建議所有乘客為其狗隻戴上口罩(如乘搭個別設有寵物區的高速船,乘客攜帶的狗隻(不包括陪同失明人士之領行狗隻)必須放於籠內/袋內,或以帶牽引及戴上口罩)。新渡輪保留拒絕任何對其他乘客造成騷擾、妨害或恐懼的寵物之登船權利,並以新渡輪最終決定為準。

  6. 乘客攜帶寵物必須繳付寵物登船費,根據現行基制,不同航線的有關收費如下︰
    航線 劃一收費(每隻)
    中環 — 長洲 港幣 21.30元
    中環 — 梅窩 港幣 20.30元
    橫水渡 港幣 15.60元

上述收費只供參考,實際收費以碼頭職員最終處理為準。

《北角 — 紅磡》《北角 — 九龍城》

因應乘客對攜帶寵物登船的情況,新渡輪現重申有關之規定如下:

  1. 攜帶任何寵物登船,須於北角碼頭貨票售票處購票(陪同失明人士之領行狗隻除外),並於碼頭內及航程中將寵物用帶牽引或放於籠內,方可進入船艙,否則本公司有權拒絕運載。請勿攜帶活禽鳥或家禽登船。
  2. 根據香港法例421《狂犬病條例》 23條「第II部動物(即「狗」)須受控制」,(1) 除非以帶牽引或以其他方式控制,否則第II部動物(狗)不得出現於 (a) 公眾地方;或(b) 其他地方,而按常理可預料該動物如沒有以帶牽引或沒有以其他方式控制而出現於該地方,便會從該地方遊蕩至公眾地方的。(2) 凡在任何地方發現第II部動物(狗),而有違反第(1)款的情況,則該動物的畜養人及任何促使、任由或准許該動物在該地方出現的人,均屬犯罪,可各處罰款$10,000。若攜帶狗隻乘船時未有以帶牽引狗隻,新渡輪有權拒絕運載。
  3. 寵物不可佔用座位並在可行情況下放於籠內/袋內。
  4. 為避免乘客所攜帶之狗隻對其他乘客造成滋擾及恐懼,新渡輪強烈建議所有乘客為其狗隻戴上口罩。新渡輪保留拒絕任何對其他乘客造成騷擾、妨害或恐懼的寵物之登船權利,並以新渡輪最終決定為準。

  5. 乘客攜帶寵物必須繳付寵物登船費,根據現行基制,有關收費如下︰
    航線 劃一收費(每隻)
    北角 — 紅磡 HK$9.50
    北角 — 九龍城 HK$9.50

上述收費只供參考,實際收費以碼頭職員最終處理為準。

另可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