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中环 — 长洲》《中环 — 梅窝》《横水渡》

因应乘客对携带宠物登船的情况,新渡轮现重申有关之规定如下:

  1. 请勿携带活禽鸟(包括但不限于雀鸟及鹦鹉)或家禽登船。请勿携带任何宠物进入普通渡轮豪华客舱及乘搭高速船(陪同失明人士之领行狗只除外;个别设有宠物区的高速船除外,携带宠物的乘客可优先于该宠物区入座)。
  2. 携带任何宠物登船前,须先经码头售票处或指定之售票位置登记确认并购票(陪同失明人士之领行狗只除外)。
  3. 根据香港法例421《狂犬病条例》 第23条“第II部动物(即“狗”)须受控制”,(1) 除非以带牵引或以其他方式控制,否则第II部动物(狗)不得出现于 — (a) 公众地方;或(b) 其他地方,而按常理可预料该动物如没有以带牵引或没有以其他方式控制而出现于该地方,便会从该地方游荡至公众地方的。(2) 凡在任何地方发现第II部动物(狗),而有违反第(1)款的情况,则该动物的畜养人及任何促使、任由或准许该动物在该地方出现的人,均属犯罪,可各处罚款$10,000。若携带狗只乘船时未有以带牵引狗只,新渡轮有权拒绝运载。
  4. 宠物不可占用座位并在可行情况下放于笼内/袋内及全程必须停留在主人的身边(如携带宠物的乘客乘搭个别设有宠物区的高速船,须尽力约束其宠物全程停留于宠物区内)。

  5. 为避免乘客所携带之宠物对其他乘客造成滋扰及恐惧,和保持船舱宁静,携带宠物乘船的乘客必须约束其宠物。新渡轮强烈建议所有乘客为其狗只戴上口罩(如乘搭个别设有宠物区的高速船,乘客携带的狗只(不包括陪同失明人士之领行狗只)必须放于笼内/袋内,或以带牵引及戴上口罩)。新渡轮保留拒绝任何对其他乘客造成骚扰、妨害或恐惧的宠物之登船权利,并以新渡轮最终决定为准。

  6. 乘客携带宠物必须缴付宠物登船费,根据现行基制,不同航线的有关收费如下︰
    航线 划一收费(每只)
    中环 — 长洲 港币 21.30元
    中环 — 梅窝 港币 20.30元
    横水渡 港币 15.60元

上述收费只供参考,实际收费以码头职员最终处理为准。

《北角 — 红磡》《北角 — 九龙城》

因应乘客对携带宠物登船的情况,新渡轮现重申有关之规定如下:

  1. 携带任何宠物登船,须于北角码头货票售票处购票(陪同失明人士之领行狗只除外),并于码头内及航程中将宠物用带牵引或放于笼内,方可进入船舱,否则本公司有权拒绝运载。请勿携带活禽鸟或家禽登船。
  2. 根据香港法例421《狂犬病条例》 23条“第II部动物(即“狗”)须受控制”,(1) 除非以带牵引或以其他方式控制,否则第II部动物(狗)不得出现于 (a) 公众地方;或(b) 其他地方,而按常理可预料该动物如没有以带牵引或没有以其他方式控制而出现于该地方,便会从该地方游荡至公众地方的。(2) 凡在任何地方发现第II部动物(狗),而有违反第(1)款的情况,则该动物的畜养人及任何促使、任由或准许该动物在该地方出现的人,均属犯罪,可各处罚款$10,000。若携带狗只乘船时未有以带牵引狗只,新渡轮有权拒绝运载。
  3. 宠物不可占用座位并在可行情况下放于笼内/袋内。
  4. 为避免乘客所携带之狗只对其他乘客造成滋扰及恐惧,新渡轮强烈建议所有乘客为其狗只戴上口罩。新渡轮保留拒绝任何对其他乘客造成骚扰、妨害或恐惧的宠物之登船权利,并以新渡轮最终决定为准。

  5. 乘客携带宠物必须缴付宠物登船费,根据现行基制,有关收费如下︰
    航线 划一收费(每只)
    北角 — 红磡 HK$9.50
    北角 — 九龙城 HK$9.50

上述收费只供参考,实际收费以码头职员最终处理为准。

另可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