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渡輪看重健康與安全,不論是對乘客或員工,保障大家的健康,確保每個航班及工作地點的安全,均為新渡輪持之以恆致力達至的信念。

強化員工航行及保障乘客安全之訓練及應變

為提升渡輪航行時的安全及遇上緊急情況的應變能力,新渡輪會定期舉行「安全航行研討會」,安排向員工重溫國際海上避碰規章和香港港口條例,亦舉出過去的案例作警惕教材,以提醒員工必須在航行中做到百分之百的安全。除舉行研討會外,員工亦獲安排參與不同類型的演習,冀加強員工的緊急應變能力,確保航行及乘客安全。

安全航行研討會安全培訓工作坊

新渡輪現已於中環五號碼頭、長洲碼頭及梅窩碼頭安裝「自動體外心臟去纖維性顫動機」(簡稱「救心機」),並安排員工接受「救心機」的相關訓練課程。

(乘客如需使用救心機,可聯絡碼頭當值稽查人員)

自動體外心臟去纖維性顫動機_1自動體外心臟去纖維性顫動機_2

2020年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於香港出現後,新渡輪一直作出相應的防疫措施,包括按法例要求規定員工及乘客佩戴口罩、員工在上班前量度體溫、在碼頭增設消毒感應噴霧機及消毒地毯,以及適時向乘客通報與新渡輪有關的疫情資訊等。

員工佩戴口罩量度體溫碼頭消毒地毯

2018年夏天,登革熱在香港肆虐,新渡輪除維持定期於碼頭及船上進行滅蟲工作外,更特別安排專業害蟲防治公司實施深化防蚊措施;以及即時安排購置滅蚊燈並陸續加裝於船上。

害蟲防治滅蚊燈

另可參閱